Svafa  

[普英/异色]Cholera

*祝亲爱的 @特寧紅 生日快乐!!

*致敬原文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借鉴了剧情(然后毁了)

*cp:基尔伯特x奥利弗(常色普x异色英)

*全文法叔视角

*极度意识流,不知所云,无病呻吟。



“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


      弗朗西斯是在下着雨的夜晚到达了位于德累斯顿城郊的小房子内,他在淅沥雨珠中敲响了厚重的大门,打开门的是红肿着眼眸的意大利姑娘。她抽泣着一言不发,只是垂下头走在前方带他踏过了长长的走廊,老旧墙纸剥落下来露出棕红色的内壁,那些精美的石膏雕塑也被积上了一层淡淡灰尘。他沿着昏暗烛光向前走去,终于停在尽头那间陈旧的主人房处。

      “他在里面等你。”棕色头发的女孩推开门,弗朗西斯只能看到坐在床边的高大背影,那个有着淡金色头发的男人定是基尔的弟弟,路德维希。

      “您来了。”男人站了起来,弗朗西斯看到路德维希还紧紧握着床上那人的手,眼下的深深阴影昭示了他数日未眠的状况,“哥哥他已经……他说这个房间内有一样东西留给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弗朗西斯沉默着走进了灯光昏暗的房间,正中央的床上躺着他昔日吵闹至极的恶友,他银白色的发丝在昏黄灯光里泛着淡淡光泽。他似乎是睡着了一般,表情是从未有过的安静。弗朗西斯回头扫了一眼整个房间,里面的一切都放置得极为整齐,就像是基尔伯特一向的风格一般。墙边高至天花板的书柜里堆满了密密麻麻的各类书籍,还有他藏在其中不起眼的日记。法国人站在那儿审视了好一会儿,忽然伸出手从右侧拉出一本书来,黑白色的封面和如今的场面带着诡异的契合。

      他看着封面,那上面写着,《霍乱时期的爱情》。

      那是基尔上次和他打电话的时候,告诉他这本书是自己最喜欢的书。弗朗西斯总能明白基尔伯特传递的那些一点都不浪漫的德国式信号,就如同他这个人一样,和德累斯顿那些古老的漂亮房子一样。银头发的男人生于“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在欧洲游荡了好几圈之后又回到这个城市,做一个带着金丝眼镜的哲学教授,即使他心里燃烧的火焰从来都在跳动。基尔伯特对待同事友好,对学生们也很仁慈,对于他人来说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他没有和大多数人一样,结婚娶妻,生个漂亮娃娃。

       弗朗西斯打开了书,那里面夹着的是一封信。



       路德维希看到弗朗西斯打开门走了出来,手里还夹着一本书。男人有些疑惑地皱眉看向一脸茫然的法国人,他似乎是窥伺到什么不得了的现实一般几乎是脚步虚浮地踏出了那个房间。他紧紧抱着手里的书,好像抱着什么秘密一般。

      “先生?”路德维希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一下,弗朗西斯才猛地回过神来。他仓促地退后了两步,看向了路德维希,手指收拢紧紧攒着发皱的衣服下摆,他好像是从水里被捞起来一般大声地喘息着,背上一片湿漉的冷汗。他朝路德维希再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便带着那本发黄的旧书匆匆地往门外跑去,他知道基尔伯特的葬礼按照他们的传统,必然就是在明天早上,他只不过是想要去——去找一个,最应该参加这个葬礼的人。


为什么要禁我⬅️按链接

      

补链


end

*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这是原作经典语句。

*大概就是地下情十几年的灵魂伴侣基尔和奥利弗。



评论(3)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va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