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afa  

[仏英] Parfum 下

*致敬电影《Perfume:TheStory of a Murderer》/致敬原文德语小说《Das Parfüm – Die Geschichte eines Mörders》

*OOC,夸张性叙事。微量反社会人格表现。

*CP:仏英


He held it in his hand. A power stronger than the power of money or the power of terror or the power of death: the invincible power to command the love of mankind.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亚瑟在踏出实验室的第一刻,便泪流满面。

        风中有薰衣草的味道,夹杂着泥土潮湿的味道,或许即将溢满的是血的腥臭。他知道斯科特在等着他,还有死神也在等着他。他这一次曾无比地相信世界上终究是有一个人爱自己的,却始终无法如愿。

        他想在一生中来一次抛弃自己。他想在一生中能有一次和别人一样,放弃自己内心的想法,犹如他们放弃自己的爱、自己愚蠢的崇拜。事实上,他是自己的神,他是比那住在教堂了发出神香臭味的神更加美丽的神。*

        亚瑟回头最后看了一眼那堆着各种香水的房间,终于明白,这是离开的时刻了。风中的清香还未褪去,他也没有听到斯科特的声音,他还可以一个人离开这个地方。带着心碎,带着罪孽,他所求的只不过是时间的静止,和那永恒的香气。

        顺着弗朗西斯离开的地方走去,推开那一道厚重的石门,今日正好是阳光灿烂的一天,绚烂的金色打在他发梢、他眉间、他不见天日的苍白肌肤上。他一个人孤独地站在阳光里,宛如受难的天使。亚瑟深呼吸一口气, 他明白,香料从来都是经过多重处理的,而如今鼻尖萦绕的却是青草与花的香味。

        人们永远过度追求极致的唯美,比如精致的香水,却从来都忽视了身边最淳朴的气息,才是最完美的前调。他感觉到了遥远的水汽——那是流动的、充满生命力的气息,和法国人的眼睛一样,反映出天空的颜色。

        他拥抱着自然,消失在嶙峋的山路上,带着飘然而逝的香气,正如他和弗朗西斯的相遇一般。



        正文


补链


end

*歌曲《500 miles》,年代是显然不对的……

*致敬原文,这是小说中的原句。




目录



仏英的香水完结。

其实这是一个恶友英系列。

下一部是西英。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va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