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afa  

[普英] 加州旅馆番外 | 雨

前情提要:

米英(1) @特寧紅

法英(2) @阿呆的透明泪

露英(3) @liz.

苏英(4) @Crazy Victoria

普英(5) @Svafa

苏英(终) @苏青柠/Folletto 

阿尔番外 @二盎司莎翁 

娘塔番外  @苏青柠/Folletto 


*半夜情绪失控,偷跑。依旧4.10前死亡。

*普英的后来。非常混乱的时间线。




        他很庆幸自己并没有出席丧礼。

        基尔伯特沉默地站在墓碑前,斯科特和亚瑟的名字宛若缠绵一般印刻在大理石上。他们共享相同的姓氏和相伴的半生之后,又因为死亡而重新纠缠。

        今天是亚瑟死去的第三个月,加州旅馆在他离去之后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支离破碎,大///麻的烟雾依旧缭绕在遥远的大洋彼岸,但他却已经无法嗅到Colitas的味道。所有人都想留在那里,或许是为了逃避现实,或许是为了享受幻境,所有的人都爱着那个在黑夜中歪过头看着他们的男孩,令人迷幻的毒///品从未离去,但是基尔伯特已经戒掉了他的毒。

        无论是身体上的毒素,还是爱情上的毒素。

 


        离开美国之后,基尔伯特来到了伦敦,看起来就像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他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看着那些相似或是不相似的面容在眼前一一闪过,他们或者有着亚瑟的金头发,或者有着亚瑟的绿眼睛——又或者什么都没有,只留下英国人固有的冷漠表情。

        深夜的时候他点着烟坐在酒吧的台阶上,身后的人们肆意叫喊争吵着,为了男人或女人们大打出手,偶尔也会传来熟悉的香气。他却只是一个人无声无息地坐在那儿,伦敦的夜有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谁也看不到他手中燃烧的黯淡星点。基尔伯特坐在这里的时候才会恍恍惚惚地回想那些放///荡的日子,他和亚瑟喝得面红耳赤,即便灯光黯淡,他的眼眸也从来熠熠生辉。唯一遗憾的可能是,亚瑟喝醉了会和弗朗西斯接/吻,然后拥抱阿尔弗雷德,最后醉醺醺地在基尔伯特脸颊落下一个酒气冲天的吻。女孩们笑着在他的白衬衫上留下鲜红的唇印,他就是那个地方唯一的主人。

        “每个人都有留下的理由。”他还记得,弗朗西斯晃着红酒杯坐在吧台上对他说道,不停闪烁的灯光让基尔伯特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你毫无理由。”

        “不。”他也记得,自己斩钉截铁地说,“我有着最充足的理由。”

        是啊,这个世界上,难道还有比爱情更充足的理由吗?

 


        来到伦敦的第二周,他就收到了弗朗西斯的信息——那位被爱的男孩,和他所爱的兄长一同沉睡在三月的尾巴里。收到信的那一天,伦敦少见的没有下雨,久违的阳光终于从厚重云层中挣扎而出,带着细微的温暖洒在基尔伯特苍白的脸颊上。他沉默地拈着薄薄一页纸,就像是握着生命一般。此时此刻他才知道生命是如此轻微的东西,那些挣扎与痛苦,那些厚重的爱情与纠缠,最后都不过是薄薄信纸上的寥寥几行,最后都化为大理石上的镌刻。

        他拒绝了出席葬礼的要求。他大概是所有人里面最冷静的人了——有条不紊地戒大麻,独自旅行着,在亚瑟曾经居住的城市无声晃荡着,似乎从未肖想过自杀。或许所有人都认为当所爱之人死去的时候,无论爱还是不爱都应该出席,看他最后一面,但是男人却有着自己的打算。他曾经为了爱而停留,但当亚瑟选择了斯科特作为他人生的葬礼时,基尔伯特就知道自己作为选择之一的位置已经消失。他无法说服自己光明正大地和别人一起站在亚瑟的墓碑前,没有名分,没有理由,剩下的只是和所有人一样的、对他的爱。

        然而这些光明磊落的理由或许只是他对于自己的些许安慰——相比之下,看着喜欢的人和另外一个人一同埋入土里,才是更残酷的折磨。但是,在三个月后,他终于还是来到了空无一人的墓地。

        基尔伯特蹲在墓碑前,凝神看着深灰色的石块。脚下是松软的泥土,或许再深一点便是两人相拥而眠的棺材,逐渐腐烂的肢体也无法分开他们纠缠的骸骨。他伸出手摩挲着凹入的刻痕,镌刻Arthur的笔触依旧轻灵飞扬,和见到他的每一刻都无比相似。


 

        他在那些戒大///麻的日子里,那些辗转难眠的日子里,脑中浮现地尽是亚瑟的影子。他在无人的夜里干呕,发疯一般揪着自己的头发,有一次差点用从不离身的手枪将自己一枪毙了。但是看到那银白色的光辉时,陷入癫狂状态的男人终于不管不顾地落下泪来,像是被抛弃的野兽一般嘶吼着抱着它。他们第一次在海边相遇的时候,基尔伯特就揣着这把枪——为了将他美丽的猎物捕获。

        然而,他才是被捕获的。他被爱情俘虏,被爱情囚禁,如今又为了爱情几乎去死。

        他的嘶吼终究被窗外的大雨淹没,三月连绵不断的雨水几乎是对任何人都纠缠不休。他想要冲出这个狭窄的房间、冲到雨下让冰冷的雨水冲刷他这混沌的脑子,但是漂浮在身躯之外的灵魂恶狠狠地嘲笑着他的丑态和无尽可怜着他的挣扎。他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紧着绝望地叫嚣着,你不是因为这狭小的空间而绝望,你只是被逼仄的爱情弄疯罢了。

        基尔伯特清楚地知道自己要戒//毒——戒掉大//麻,还有戒掉亚瑟。

        他精疲力尽地躺倒在堆满杂物的地面,闭上眼睛的时候连落在脸上的灰尘都像是亚瑟微笑的亲吻。在这个暴风雨来临的夜晚,狂风猛烈地敲打着脆弱的窗框发出断续的吱呀声响,仿佛在下一刻就会将这个世界毁灭。基尔伯特在毒//瘾的幻觉中挣扎地伸出手想要触碰眼前那人虚幻的脸,却只看到他垂下的金色眼睫。

        “带我走吗?”他朝亚瑟这样说着,却又瑟缩地收回手。他看到亚瑟安静地坐在自己面前,没有说话。这一次他们没有喝酒也没有跳舞,更没有吸///毒,只是坐在这里。分辨不出幻觉的男人似乎鼓起毕生的勇气一般伸出手,握住了亚瑟的指尖。苍白纤细,骨节细长,养尊处优的手。基尔伯特握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唇上,在他指尖处留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亚瑟,你是所有人的神,所有人都爱你。但你从来不是我的神。”

     “你是我的极端、软弱、偏见、嫉妒和任性。”

 

        下了半宿的雨停了,基尔伯特在昏昏沉沉中睁开眼睛,清晨的阳光透过摇晃的窗框投入室内,是温暖的金色。他知道,他再也不会碰毒//品了。

 


 

        从回忆中惊醒的人低下头再一次凝神看着眼前的墓碑,兄弟两人名字的下方写着一行字,大抵是他们的墓志铭。

        ——流浪的人终与他的爱人沉睡于此。

        天幕低沉,狂风掠过树林,如泣如诉。那些绵长的爱意和纠缠的肢体都已经消失在那一夜的大雨里,一个流浪的人与他的爱人相伴于此,而另一个流浪的人还要继续流浪。他们曾经都停留在同一个收容所,在夜里,在雨里,但是现在雨消云散,他们终将别离。

 

        终将别离。

 

fin.



*戒毒困难,请勿轻易尝试毒品。


目录

评论(8)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va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