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afa  

[普英]Outlaws 05

*二战史向背景,尽力不bug……。非国设,为常人。

*cp: 普英。军官x军.妓(并不太明显x)(已经变成小情人了)

*喜欢乱来和ooc,雷慎入。

*不会拍拖(之前有人问我这是什么,拍拖=约会),强行拉回主线,炸!


文章目录



        基尔伯特来的时间很不凑巧,医院里刚收了一批新伤员。

        伊丽莎白叉着腰站在门口,从上至下再从下至上地来回打量着基尔伯特和亚瑟,细眉一挑,终于带着点怒气地摆了摆手:“好吧,亚瑟,给你一天假。现在,你可以和这个笨蛋离开我的视线了。”

        “本大爷不是笨蛋——”基尔伯特下意识地想要反驳,女人眉头一拧,恶狠狠地瞪着他:“基尔,你今天是想过来给我无偿打工的吗?我很乐意让我们的中尉先生帮我洗厕所。”

        “谢谢,伊丽莎白。”亚瑟朝伊丽莎白笑了笑,拉起基尔就跑,女人轻声的嘟囔被淹没在两人的脚步声里。



        他们一头扎进小树林,基尔伯特把亚瑟推到树干上。这小半个月,里亚瑟大概是在医院里工作繁忙,眼下有着轻微的黑眼圈,但精神却比一开始他们相遇的时候好多了,至少不会有那种近似于颓废的神情。德国人掀起他额间的金发,在他前额落下一个亲吻。

        “我真想你。”亚瑟伸出手,搂住基尔伯特的后脖,他对于感情一向坦率,也一向抱着信任。既然面前的人承认了爱意,那么他也开始小心翼翼地献出真心。“我听说伊丽莎白是你唯一认识的女人——我想我明白你为什么是个该死的基佬了。”

        “那个男人婆。”基尔伯特的吻细碎地落在亚瑟发间、脸颊,在侧脖处游走,留下点点红///痕。“……和你说什么了?”

        “说你爱我爱的要死要活。”他强忍着笑意,手指绕过男人的银发,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果不其然,亚瑟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人浑身一僵,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好吧,她什么都没说。她只是和我说,你让她照顾我。”

        “本大爷离你太远了。”基尔伯特忽然退后一步,直起身子,凝视着亚瑟,“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什么危险的话,一个人逃,越快越好,不要管其他的。”

        “我能逃去哪里?”亚瑟看似不在意地回答,但如果有人此刻握住他的手,便能发现他的指甲已经深深陷入在手掌中。他很紧张——他在怀疑,基尔伯特是不是已经发生了什么。在无人注意的阴影,他手撑在腰上,就这样一个看似吊儿郎当的姿势,却能用最快的速度摸出腰间的匕首。

        忽然,尖利的警报声划过天际,两人同时惊讶地抬头,天空依旧一片湛蓝,死亡的脚步却已经靠近。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应,天上便已经划过火柴盒大小的飞机,炸弹带着轻盈的翅膀,如恶魔降临人间。基尔伯特一把将亚瑟推倒在地上,枯枝隔着衬衫摩擦过背部,两人趴在小树丛中,一声不吭。

        远处,炸弹的呼啸声几乎要将耳膜震碎,气浪铺天盖地而来,空气中都是烟雾与灰尘。

        “我们会不会就这样死掉?”亚瑟被基尔压在地上,两人身体紧紧贴着,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身上人僵硬的身躯。他只能贴着他的耳朵,大声喊道,才能刚刚盖过炸弹的声音。“你刚说有危险我们就有危险了——这个时候,按照你的说法,你不应该丢下我赶紧跑吗?”

        “你可以丢下我,但本大爷不会丢下你。”基尔将他脸上的灰尘拭去,“……况且,我们不会死在这里的。”

        “如果我被英国人炸死了,是不是很好笑。”亚瑟眯着眼睛,看着遥远处盘旋的飞机。在万丈高空之上,可能是英国人,可能是法国人,带着必死的决心来袭击德国占领地。或许没有人想到,离他们遥远的地面上,也有一个英国人安静地望着因为飞机爆炸而诞生的灿烂烟火,眼中带着些许湿润。

        基尔伯特没有抬头,他只是从后扣住亚瑟的后脑勺,让英国人可以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淡淡的湿意在他衣襟上蔓延着,他无声地拥抱着怀里的人——他甚至不能给亚瑟一个安慰,在这个境地下,他可能是最没有资格说话的人。

        战争。

        战争最对不起的是谁呢?

        有人说无辜的孩子,有人说年轻的爱人,有人说父母和子女。

        战争只是对不起所有被卷入这场旋涡中,无法逃离的人而已。



        幸运的是,他们离轰炸区还有一大段距离。等警报再一次响起的时候,他们站起身来,没有人再提起空袭前的话题,而是拖着因为恐惧和紧张而麻痹的双腿回到了医院,第一眼就看到伊丽莎白站在门口。

        她穿着绿色的匈牙利军装——亚瑟原来一直以为她是德国人——挽着袖子站在那儿,身上背着一个医疗箱,看起来是要离开的模样。她挑眉看着两人灰头土脸的样子,脸上露出了促狭的笑意。他们刚刚才躲过一劫,这个时候极需一些打趣的话题。

        “玩的不错吧?”她意有所指地问道。基尔伯特一手搂住亚瑟的腰,朝她挑衅地挑挑眉,意外的是,伊丽莎白没有从身后掏出平底锅打在男人头上,而是将手放在了医疗箱上。

        “亚瑟,你的假期结束了。”她简短地下令,“几英里外一个城镇被盟军炸了,空军特勤队打了个电话过来让我们去帮忙。虽然是帮忙收尸,但对方军衔比我大,我还是得跑一趟——”

        她的视线扫过站在面前的两人,伸手拍了拍基尔伯特的肩膀:“现在,恋爱中的小伙子们,准备出发了!”


        实际上,这是亚瑟第一次尝到了真正的空袭硝烟。

        卡车被瓦砾团团包围,在废墟上艰难地行走着,所有人都随着崎岖不平的路面上下颠簸。基尔伯特坐在他旁边,嘴上叼着一支烟,没有点火,只是撑着下巴出神。身着军装的伊丽莎白在整理医疗箱中的东西。

        “别紧张,只不过是搬搬石头而已。”基尔伯特看着亚瑟那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不由得笑了,伸手揉乱了他本就乱糟糟的金发。“……还有搬搬尸体。”

        亚瑟一言不发,他往卡车外望去,放眼全是熊熊燃烧的大火,被烧毁的建筑一堆一堆坍塌下来,还在冒烟的炸弹像火柴棍似的立在地面上。



tbc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谈恋爱会被炸弹炸……(????)

不要阻止我讲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

这是个意外更新,平时不会这么快的(。)


1 

2

3

4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va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