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afa  

[毛毛雨/毛莫] 归矣 上

*cp:穆玄英x莫雨

*520,For my darling. Love you always. @Aliza 

*车。本章假的,下是真的。

*大毛小雨。半辆童车。雷慎入,古风很久没写,找不着北。



        尚是三月,春寒料峭,往窗外看去也只是一片灰蒙的苍穹,细碎雪粉飘忽而下,晕染一片如墨山峦。恶人谷,小少林间,一人着衣而眠,卧着一头散乱长发。那是个约莫只有十来岁的少年,闭着眼,细长眼睫轻微翕动着,眉目清秀,皮肤极白,裸//露出小片肌肤的胸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犹如画中人一般好看。奇怪的是,他身上的衣物似乎都是成年人的,这般松松地裹在他身上,微微翻身也是一片好风光。

        穆玄英拉开窗框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场景,他呆了呆,花了好一阵子确认自己没有走错房间。少年似乎被这声响惊扰,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半缕长发伴着松垮衣物坠下床际,露出雪白肩膀。穆玄英不由得喉咙吞咽一下,心底负罪感愈加强烈,只蹑手蹑脚地关好窗户,将那呼啸北风都挡在窗外,正当他准备离开时,却鬼使神差地回过头看了少年一眼。他停住了脚,那平静的睡颜,竟是像极了年少的莫雨。他想起稻香村,不由得鼻尖发酸,不由得回身坐在少年床边,屏气凝神地看着他。

        ——这孩子莫不是小雨哥哥在外的私生子?

        他胡思乱想着,细细打量着少年,眉目轮廓和数年前的莫雨如出一撤,就连睡梦中微微蹙起的眉也极为相似。而且他身上披着的也是小雨哥哥的衣物,只不过在这半大少年身上,显然有些不伦不类。

 


        莫雨在睡梦中,模糊听到有人推开了窗,他一听便知道是穆玄英,便也只是困倦地翻了个身。他也不打算计较这家伙是怎么进到恶人谷来的,两人之间的关系早就是人尽皆知。但不知为何,今日身上似乎特别冷,也不知是否倒春寒。他脑子昏昏沉沉地想着,慢慢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穆玄英那对熟悉的黑眸,瞳孔里倒映着自己苍白的脸庞。

        他懒懒地撑起脸,脸上还带着半分困意,却看到眼前的青年一脸怜惜,还未等他回过神来,穆玄英已经两步向前,拢了拢他散乱的衣物,开口:“你是谁?怎么会在小雨哥哥的房间中?——况且你这么小,是谁带你来这个地方的?”

        莫雨怔了怔,却没发现穆玄英脸上有任何玩笑意思。他抬起手,却感觉到身上的衣物沉得怪异,低头一看,却只看到纤小的手掌,正是十岁孩子该有的模样。莫雨顿时一言不发地从床上跳下,长袍差点将他绊倒,还是穆玄英慌忙伸手将他接住。他被穆玄英搂在怀里,越过青年肩膀,他盯着屋角那面铜镜,只看到一张带着稚气的脸庞和搭在男人肩上的纤瘦手臂。

        “我……”他一开口,便被自己的嗓音吓了一跳,现今身体的年龄远未到变声期,嗓音清脆如敲冰戛玉,让他自己也极不适应。他不愿再出声,只退后几步,挑眉看着穆玄英,却莫名从那人眼里看到几分哀愁。他望着铜镜,才倏忽想起这模样,分明就是他和毛毛初见的年岁。

        “你是……小雨哥哥吗?”穆玄英蹲在男孩面前,看他冷冷的挑眉,神态像足了成年的莫雨,让他心底不由得生起一个奇异的念头。他拉过男孩的手,却看到他嘴角勾起浅显弧度,便顿时明白了。“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我不知道。”莫雨清清嗓子,尽量想把声音压低些,却依旧挡不住那抹稚气。窗户尚未关紧,漏了半丝北风,他不由得裹紧身上宽大的外衣。穆玄英看在眼里,伸出手将他抱住,他身体单薄,抱起来极轻飘飘,像是下一刻就会被风吹走。

        莫雨坐在床沿,扭过头打了个喷嚏,抬眼便看到穆玄英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青年脸上还带着少年时的笑容,如春风和睦,他眨了眨眼睛,脸上带了两分讨好的气息。厚袄披在他身上,细碎雪点都化成是氤氲湿气,大抵是室内温度太高,又或者是熏香过于甜腻,他分明看到穆玄英脸边一层薄薄的红。

        莫雨生出半分恶作剧的心思,伸手间指尖抚过穆玄英的侧脸,冰凉的手指落在男人的眼睑上。他就这般专注地盯着穆玄英的眼眸,脸上没有多少表情,但是那浅显触摸却在穆玄英身上点起了火。男人脸色愈发通红,脑中满是旖/念,以往颠/龙/倒/凤的场景回荡着,更让他躁动难安。而莫雨这副不急不躁的模样,分明是吊他胃口。

        还未等莫雨反应过来,穆玄英已然欺身而上,将他压在床沿上。少年的身体没有多少力气,连挣扎都显得欲迎还拒。

        他的手缱绻地拂过莫雨散乱的额发,苍白稚嫩的脸颊显现在眼前,眉目已然有了日后的俊挺轮廓,却仍是少年的柔软,唯有那双眼睛,冷厉清明,和平素无二。穆玄英凑上前去,在纤薄眼睑上落下一吻,身下的人仿佛受惊一般,眼睫颤动着。莫雨伸手勾住穆玄英的后脖,半强迫地将人拉到自己面前,唇齿相依,呼吸渐渐急/促起来,舌/尖搅/动间半缕银/丝从嘴角滑落。




tbc :)


5.21见。

我知道我古风不行,捂脸。


评论(3)
热度(32)
© Svafa | Powered by LOFTER